[1] 课题组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设计环节表现良好,本硕互动融洽。累计10余名同学的学位论文被评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涉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环境工程和油气储运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通过建立指导教师带领下的本硕“一对一”模式,大大提高了本科同学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指导本科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2] 课题组指导的研究生多人荣获“国家奖学金”。如:北京化工大学2011级硕士研究生蔡小垒2013年荣获,本校机械工程领域201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沈玮玮2013年荣获,本校机械工程领域2014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程玉雪2016年荣获,本校机械工程领域2015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王强强2017年荣获。

[3] 课题组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如:本校机械工程领域201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沈玮玮、本校机械工程领域2013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潘泽昊和熊豪、本校机械工程领域2014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程玉雪和张龙、本校机械工程领域2015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李玮健、本校机械工程领域2016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孟浩。

[4] 课题组指导的研究生多次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获奖。如:在第二届(2015年10月)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参赛团队(程玉雪、孔祥功、潘泽昊、方相九、汤水清)以作品“一种新型动态水力旋流器 —— 轴向涡流分离器”荣获一等奖;在第三届(2016年10月)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参赛团队(安杉、蔡小垒、丁国栋、郭思振、李京瑞)以作品“含油污水处理用立式两级气旋浮设备”荣获一等奖,参赛团队(张雪、潘威丞、刘文津、张龙、李玮健)以作品“撇油船用固体涡相分离器”荣获一等奖;在第四届(2017年9月)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参赛团队(刘文津、王强强、白春禄)以作品“一种新型的原油开采用低剪切节流阀”荣获一等奖;在第五届(2018年8月)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参赛团队(刘文津、白春禄、贾朋、王强强、逯建秋)以作品“一种新型原油脱盐用可调式油水混合阀”荣获一等奖。此外,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领域2015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王强强、李玮健)组建的“赛林科普”参赛团队,2016年5月荣获第六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方案设计类油气田开发工程单项组一等奖。

[5] 课题组指导的研究生在创新创业活动方面表现良好。本校机械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孔祥功、潘泽昊、石熠、王强强等)虚拟组建的“北京科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12月荣获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