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建设发展理念,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工作氛围,以期为实现团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活力和动力。

  在制度建设方面,制定有《环保多相流分离与污染防治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管理暂行办法》,并要求每月认真填写《研究生月度工作(学习)总结与计划表》,以保证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促使研究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得到锻炼提高,使每一个研究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为了培养团队合作互助意识、保证团队有序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取得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实现团队师生的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为了培养研究生群体的自主管理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特意在研究生工作室设置工作室室长(CRO)和财务长(CFO),分别负责维护工作秩序和财务报销管理工作。

  在学习工作之余,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来培养成员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每年组织至少两次聚会及户外活动,使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融洽,如热闹温馨的田园别墅聚会、悠闲惬意的郊游等,使得师生之间、同学之间都有轻松的交流机会。通过定期举办各项体育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在团队协作与对抗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并感受到团队凝聚力。每学年的开学季都会为研究生新生举办欢迎会,让新注入的有生力量能够更快地融入到集体氛围之中;每学年的毕业季都会为研究生举办欢送会,让团队所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始终不忘初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积极进取,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团队始终贯彻“以凝聚力为核心,以科研工作为使命”的精神文化,力争把每一位研究生培养成有能力、有担当、高水平的全面发展型人才。

           
           
第二、三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第四、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2017年6月团队全体成员合影
2018年6月团队全体成员合影
环保多相流2019.jpg2019年6月团队全体成员合影
2023年9月团队全体成员合影.png 2023年9月团队全体成员合影
2012年10月昌平虎峪风景区郊游
2015年6月课题组毕业研究生欢送会
2017年6月课题组毕业研究生欢送会
2018年6月课题组毕业研究生欢送会
2018年11月团队羽毛球比赛
2024年1月团队羽毛球比赛.png2024年1月团队羽毛球比赛
2017届研究生与导师合影
2018届研究生与导师合影
2011届-1.png2011届环071班合影
2012届.png        2019届环151-2班合影
交流仪器使用测试方法
团队的烤串大厨们
羽毛球比赛瞬间
2022年10月团队羽毛球比赛.png2022年10月团队羽毛球比赛